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公告通知>>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公告通知

(2023年秋季)赴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交流学习报名的通知
2023-03-13 17:02  

我校选派在读本科生赴台湾高雄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台高师大”)交流学习报名工作已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交流时间

1.我校本科在读学生;

2.可申请一个学期(2023年9月-2024年1月)


二、选拔原则及条件

以自愿申请与择优选拔相结合的原则。申请者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成绩优良,无违法违纪处分记录。

特别声明:根据我校与台高师大签订的合作协议,每期交流学生中可获三个免研修费(新台币46400元)名额,学校将在报名学生中根据学生综合测评排名、历年平均学分绩点、所获奖项以及家庭经济情况(经学校正式认定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优先)择优选拔三人作为免费交换生,其余学生则为自费交流生。


三、相关费用

1.本校费用:赴台湾留学前须按我校要求注册,全额交纳我校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和教材费。其中,已经向交流校缴纳学分学费的学生,若有成功互换学分的科目,其缴纳至我校的学分学费可以减免,其余所需缴纳给本校的学费可获减免30%的优惠。减免部分待学生顺利学成回校后退还。

2.赴台湾交流费用(如期赴台后再缴交,总数约新台币60000元,折合人民币约13600元):

1)入台证办理手续费:600元新台币

2)学费:学杂费每学期新台币46400元,每学期选读学分以27学分(含)为限,超过27学分另收学分费1960元/学分

3)住宿费:新台币5000-10,000元(一学期约4个月,不含冷气电费)

4)保险费:交换生到校后统一购买伤病医疗保险,每月新台币500元,一学期(4个月)共2000元,入学后连同学费一起缴交。另请自行准备含身故理赔之保险,于到校后提交保险证明。

更多关于在台学习生活方面的信息,请查看附件《交换生手册》。


四、课程学习与管理

为完成专业教学计划和专业培养目标,交流学生在台期间修习的课程应符合学生所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交流学生赴台前需根据所在二级学院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或交流期间本校将会开设的课程表,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选课,并将课程选修计划报所在学院批准后报教务处备案。

交流学生返校后由所在二级学院办理成绩认定手续,并将成绩报送教务处。交流学生在交流学习期间所缺必修、选修课程可通过申请补修、缓考等方式获得相应学分。




五、可申请的专业课程

教育学院

教育学系

体育学系

特殊教育系

事业经营学系

文学院

国文学系

英语学系

地理学系

理学院

数学系

化学系

物理学系

生物科技系

科技学院

工业设计学系

工业科技教育学系

电子工程学系

软体工程与管理学系

电机工程学系

艺术学院

美术学系

视觉设计学系

注:各学系的详细情况请参照附件《交换生手册》,附件有部分学系的课程列表,可供参考。具体课程以当期官方公布的为准。



六、报名流程及所需材料

1.《肇庆学院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报名表》(贴照片),由所在学院进行资格审核,并填写推荐意见(加盖公章)后交教务处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审批,报名时需提交纸质版报名表及扫描件。(见附件。注:赴台申请不需要护照,如已有赴台通行证,可填写通行证号码,如无,则留空。英语水平证明如无,亦可留空

2. 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相片页及注册页)、户口簿(户主页及个人信息页)的扫描件

3. 如需参加交换生名额的选拔,请提供成绩单(教学楼下成绩单自助打印机打印的有教务处公章的正规成绩单)、二级学院提供的历年专业排名、综合测评排名证明、所获奖项证书、学校正式认定的经济困难生证明文件的扫描件(每一项请单独命名,分类打包)

以上材料纸质版报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同时请将电子版打包后标注文件名为“台高师大交流+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发送到25072049@qq.com。

报名审核通过后,国际处会通知学生登陆台高师大进行网上报名。


七、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4月10日

报名地点:行政楼523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黄老师   电话:2716390       QQ:25072049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附件【2高雄師大系所簡介.pdf已下载
附件【肇庆学院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报名表(台高师大专用).doc已下载
附件【交換生手冊.pdf已下载
附件【高师大简介(宣传单).pdf已下载
附件【教育学系.pdf已下载
附件【美术系.pdf已下载
附件【国文学系.pdf已下载
附件【体育学系.pdf已下载
附件【英语系课程.pdf已下载
附件【生物科技系課程規劃.pdf已下载
附件【事業經營系課程規劃.pdf已下载
附件【視覺設計系課程規劃.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