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外语师生参与外事活动 实践锻炼收获实在成果
2016-03-24 16:30  

近日,外语学院师生应邀为多国驻穗领事在肇七星岩领事林开展的植树活动提供现场翻译服务,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受到好评。

  美国、日本、韩国、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驻穗总领馆的总领事和领事代表当天来到七星岩领事林参加植树。市委书记徐萍华、市委副书记吴华钦、副市长陈宣群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罗文萍和许振辉两位老师在现场精彩的口译,搭建起中外嘉宾语言沟通的桥梁。同时,以13级英语翻译班为主体的45名志愿者在活动中担任接待、口译和导游,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受到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评价。

  对同学们说,本次活动是一次极有意义的经历,既锻炼了翻译能力和实践能力,又收获了与外宾们的友谊。特别是在做导游翻译时,学生们热情好客,把七星岩各个景点特色介绍得淋漓尽致,让宾客们了解并切身体会到了七星岩名副其实的湖光山色。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