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波兰著名钢琴大师在我校举办独奏音乐会
2016-05-19 11:01  

   2016年5月15日晚,陈熹音乐厅里飘扬着原汁原味的波兰风味钢琴曲。我院邀请了来自波兰的著名钢琴家拉斐尔·鲁斯切夫斯基在陈熹音乐厅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

    据了解,拉斐尔·鲁斯切夫斯基曾在德国的克拉拉·舒曼、西班牙的Maria Canals、智利的Luis Sigall、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钢琴比赛、罗马尼亚的Dinu Lipatti等大赛中荣获冠军,才华横溢五大洲,享有“肖邦作品完美演绎者”的荣誉。2001年被施坦威艺术家纽约“施坦威父子艺术家名册”收录,列入世界卓越钢琴家。

    当晚,鲁斯切夫斯基演绎的7首作品均出自于波兰的著名作曲家。其中有希曼诺夫斯基写的《玛祖卡舞曲 作品第5号》,它源于波兰南部山村的音乐,轻盈、飞快的风格中充满着浓厚的山村气息;还有女作曲家巴切维奇的《第二钢琴奏鸣曲》,其缓和的第二乐章接上愉悦的波兰舞曲形式的第三乐章,让人耳目一新。此外,鲁斯切夫斯基演奏了《第三降A大调叙事曲》、3首《圆舞曲 第34号》、《第一g小调叙事曲》等5首肖邦的作品。音乐会座无虚席,观众热情高涨,鲁斯切夫斯基又加演了波兰作曲家帕德雷夫斯基的《小步舞曲》,给观众带来了精致而又充实、宁静而又美好的音乐享受。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