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波兰萨克斯风演奏家萨默尔教授学生音乐会圆满举行
2016-01-04 11:23  

波兰萨克斯演奏家萨默尔教授学生音乐会圆满举行

 

 

    20151216晚,我校波兰萨克斯演奏家教授萨默尔(Dariusz Samol)的学生音乐会“Sax Moment”在陈熹音乐厅圆满举行。

    据了解,萨默尔教授是波兰人,2013年获得弗罗茨瓦夫市(Wroclaw)音乐学院博士学位,2010年至今担任波兰什切青市(Szczecin)艺术学院萨克斯教授,同时担任美国弗罗里达州立大学客座教授,曾策划举办“练习曲”国际管乐音乐节。20157月受聘为我院外籍教授,曾多次举办、参演我院举办的音乐会。

    当晚,萨默尔教授的学生江嘉慧、吴涛、覃凯乐、梁志华、冼志康、罗芷茵、宋昭采用与钢琴伴奏、萨克斯重奏的方式演奏了《g小调奏鸣曲》、《自由射手主题幻想曲》、《青苹果》、《Dans Lorient》、《月亮河》等曲目。江嘉慧演奏巴赫的《g小调奏鸣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吴涛以干净的音色和稳定的气息演奏了《Silhouette》,赢得全场观众的掌声。覃凯乐吹奏的《自由射手主题幻想曲》和宋昭演奏的现代派作品《协奏曲》,旋律给人焕然一新之感,萨克斯与钢琴相互呼应,强有力的低音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感觉。罗芷茵带来的《咏叹调》用纯净细腻的音色,表现了曲子富有弹性的吐音和具有穿透力的高音,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覃凯乐、罗芷茵、林福亮、吴涛四人重奏的《月亮河》营造了暖意的音乐氛围,由萨默尔指挥全体萨克斯学生合奏的《告别时刻》让现场气氛再一次高涨,各个声部的高度配合表现了他们心意相通的默契性,让音乐会在观众的陶醉中落下帷幕。

    “很感谢学院请来了一位好老师,给了我们很好的学习机会”,演奏者之一罗芷茵说道,“同时感谢萨默尔老师。自从九月份老师来到学校,就给我们进行严格的专业指导和训练,特别有耐心。”萨默尔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他们很努力,很喜欢这群学生。如果喜欢音乐就要花多点时间,因为到最后努力都会得到回报的!”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