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管乐团举办新年音乐会 鼓号和鸣迎新春
2016-01-04 11:31  

管乐团举办新年音乐会 鼓号和鸣迎新春

 

 

20151228晚,管乐团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了新年音乐会。管乐团成立于2008年,今年是第八个年头,是广东省较早创建的大学生管乐团之一。它的创建者和现任指挥为我院教授、世界小号比赛的首个中国获奖者聂影老师,他曾与中央芭蕾舞团乐团、中央歌剧舞剧院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等知名乐团合作演出。目前管乐团有成员60余人,在聂教授的带领下,曾多次举办专场音乐会,演出的曲目涵盖军乐、交响管乐等风格,曾参加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演出,获得广东省大中小学器乐大赛(专业组)一等奖、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表演类专业组一等奖等荣誉。
   
当晚,音乐会演奏了12首曲目,既有中国传统民歌《草原夜色美》、《在那遥远的地方》,也有著名外国电影《哈利波特》的海德薇主题曲《Hedwig's Theme》。首先演奏的是著名作曲家李焕之作曲的《新年序曲》,以耳熟能详的旋律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随后演绎了《喜悦组曲》,此曲共有喜悦的小快板、感伤的行板、进行曲三种风格的三个乐章。而后肇庆学院附属小学学生毛佳瑞用小号与管乐团合奏了我院外籍教师泰泽为管乐团改编的《天使之爱》,管乐团还演奏了柏森多勒的《小匈牙利狂想曲》,曲子节奏上自由奔放,情感上变化多端。在演奏最后一首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时,指挥聂影教授引领全场观众随着节奏打起了整齐划一、强弱有别的节拍,在温馨互动的氛围中为音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当晚音乐会有三首曲目是国家一级作曲王和声先生亲自将自己谱写的曲子寄给聂影教授的,王和声还称赞肇庆学院管乐团“音乐精确到位,乐团训练有素”。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