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外籍音乐教师丽阳、香缇举办小提琴与钢琴音乐会
2015-01-13 00:00  
11月26日晚,小提琴外教丽阳与钢琴外教香缇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小提琴与钢琴二重奏音乐会。 
音乐会共表演了3组曲目,分别是普罗科菲耶夫的《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第一首F小调作品80号》、贝多芬的《春天奏鸣曲》和圣桑作曲、伊萨伊改编的《圆舞曲形式的随想曲》。其中以《春天奏鸣曲》最为著名,这是贝多芬创作的10首小提琴奏鸣曲中最著名的一首,贝多芬在继承古典奏鸣曲的基础上赋予了钢琴一定的主导地位,香缇与丽阳的演绎就像乐器之王钢琴与乐器之后小提琴在对话,生机勃勃,灵动焕发。《圆舞曲形式的随想曲》是丽阳认为最有趣且最有难度的曲目,演奏时丽阳没有视谱,全程随心所动。在3组曲目表演完毕后,两人又即兴表演了曲子《Subito》,意大利语“Subito”即“突然”之意,着重表现突然、意想不到的效果。这首曲目完毕后,全场爆发了持续两分钟的掌声。
 
音乐会后,记者对丽阳、香缇以及艺术指导聂影进行了采访。“我们为这次演出准备了三个多月的时间,所以还是非常有把握的”,她们说道。同时丽阳表示,“这是我人生第一份工作,对肇庆学院的感觉非常好,非常喜欢这里的一切。”聂影则感叹道:“她们演奏得非常成功,很有修养,很有文化,并不是在炫耀技术,而是在表达作曲家的感情,每个音符都很细腻。”
 
丽阳与香缇就是我校音乐学院引进的第一批外籍教师。她们二人都是瑞士苏黎世艺术大学的硕士生。丽阳参与过众多欧洲著名的乐团,还是Kiwanis音乐比赛的获奖者;香缇曾任教于巴塞尔市音乐学院,还在第14届东京青少年音乐比赛中获得冠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