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外教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
2022-09-19 17:59  

9月15日至16日,我校组织外籍教师前往封开县开展“外教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副校长胡文涛率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钟伙彬、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郝向英、科技处主持工作副处长徐士河、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于增辉、外籍教师以及国际处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访问团走进岭南第一状元莫宣卿家风家训教育基地,聆听中国古贤才华横溢、奉养至亲、至纯至孝的感人故事;探访黄岩洞古人类文化遗址,追溯岭南人类文明发展史;参观封开县博物馆,了解岭南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粤语起源;参观两广标志性建筑广信塔,感受中国建筑的精妙绝伦;漫步乡间稻田、村镇古巷,领略秀丽的自然风光,体验中国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绩。

在短短两天的文化体验活动中,外教连连称赞我市悠久的历史文化和蓬勃的发展活力,纷纷感谢学校组织这样有意义的活动,让他们切身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了中国的悠久历史,品尝了中国的地方美食、见证了中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胡文涛表示,此次“外教看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是学校对“讲好中国故事”的积极响应,不仅加深了学校中外文化交流和互鉴,也积极引导外籍教师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外籍教师更加了解肇庆、了解中国,用更加生动的语言讲述真正的中国故事,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