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香港中联办干部应邀来校讲学
2021-10-29 10:34  

为促进广大师生特别是港澳学生增强“一国两制”事业的信心,加深对香港历史、现状及未来前景的理解,把握香港发展带来的新机遇,积极投身建设美丽香港、建设伟大祖国的时代洪流,10月27日,我校邀请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培训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刘任辉讲授题为《 “一国两制”与香港青年发展新机遇》的专题讲座。

校长助理胡正发主持。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管港澳工作辅导员、全校在册港澳学生参加。

刘任辉从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及“一国两制”的由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发挥“一国两制”不可替代作用、新时代香港青年发展面临的新机遇等三个方面作了深入讲解,系统阐述了20余年来“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在港澳的成功实践,表明了全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统一,维护香港澳门繁荣稳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他又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详细分析了香港迈向美好未来的重大契机,强调香港青年要把握香港发展赋予的有利条件,增强爱国心、进取心、自信心、贡献心,勤奋学习,茁壮成长,努力工作,积极实践,为香港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