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我校港澳学生赴罗定开展国情学习考察活动
2021-10-27 11:13  

为鼓励青年学子勇担时代使命,投身湾区建设,积极引导港澳学生自觉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国际处/港澳台办于10月21日、22日组织我校全体港澳学生前往罗定开展国情学习考察活动。校长助理胡正发、校党委委员、党委办/校长办主任谭冠中、国际处处长/港澳台办主任钟伙彬带队,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国际处/港澳台办相关人员参加。

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抗日名将蔡廷锴将军故居,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仔细观看图片资料,大家深入了解了蔡廷锴将军及先烈为保家卫国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取得抗战胜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当牢记历史,不忘初心。

在长岗坡纪念馆,同学们详细了解了被喻为“广东红旗渠”的长岗坡渡槽水利工程。感慨罗定人民当年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人民群众齐心参与下,建设长岗坡渡槽工程的艰苦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场面和感人肺腑的故事,感悟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发扬“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罗定市苹塘镇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片区建成了蔬菜产业、水稻种植等一大批特色项目。同学们亲身感受了当地村民居住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变化,开拓了新视野,启迪了新思维,受到了新启发。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港澳学生对祖国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纷纷感慨:回望建党百年来的伟大成就,深刻体会到现在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青年强则国强,今后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