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利玛窦与中西文化交流研讨会在我校开幕
2020-11-16 08:30  

    11月14日,第五届“利玛窦与中西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开幕,旨在纪念利玛窦逝世410周年,加深中西文化交流。本次活动由中国明史学会,中国明史学会利玛窦分会及我校联合主办。

  副校长李新昌、中国明史学会会长陈支平、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金汉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政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利玛窦与中西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黎玉琴主持。国内有关高校和学术机构学者参会。

  李新昌、陈支平、林金汉分别致词。李新昌指出,肇庆拥有独特的利玛窦文化遗产,而我校学者致力利玛窦与中西文化交流研究,并取得一定成绩,希望加强与国内兄弟院校的合作,对利玛窦历史文化遗产开展深入研究,加快推动文化创新,推我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步伐。

  中国明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宪博宣布利玛窦分会第四届理事会及执行机构名单。开幕式上,举行了利玛窦雕像捐赠仪式。

  据悉,本次研讨会共举行三日,将作为我校五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