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港澳台办:解台籍教师难题 表浓情关怀之意
2020-09-27 09:44  

926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邀请邮政储蓄银行入校设点,为我校台湾籍教师提供一站式电动车入户办理业务。此举简化了台湾籍教师办理电动车上牌入户的流程,免除了办理过程的奔波。

  办理现场,台籍教师携带个人身份证明、电动自行车销售发票及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原件便可办理上牌手续。对台湾籍教师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耐心地答疑解惑,指引他们填写电动自行车查验记录表及电动自行车申请表。随后,工作人员对电动自行车进行查验,审核资料,并录入系统,并出具查验记录表。在细致耐心的工作氛围下,电动自行车车上牌入户业务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悉,除了公安有关交通管理部门,我市公安部门亦指定若干营业网点进行电动车上牌入户手续办理,我校邀请的邮政储蓄银行便是授权网点之一。

  港澳台办主任钟伙彬表示,由于电动自行车上牌入户登记工作环节多、手续多,网上预约挂号难。尤其对于台籍教师而言更加困难。为解决我校众多台籍教师办理电动自行车入户难问题,国际处(港澳台办)主动联系肇庆市台办给予支持,邀请业务办理部门入校为台籍教师提供上门服务,充分体现肇庆市政府、肇庆学院对台湾籍老师的关心。

  肇庆市台办科长李放表示,随着各项法律法规的健全,电动自行车入户是实现系统化、规范化管理,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的重要抓手。此次设点办理电动自行车入户业务能够为台湾籍教师在肇出行提供便利,同时也保障了他们的出行安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