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台湾学子肇庆游学营活动
2019-11-15 12:04  

      按照省台办促进两岸青年双向交流的文件精神,在肇庆市委统战部和台港澳事务局的支持下,我校主办了第一届台湾学子肇庆游学营,台湾东海大学和台湾中原大学一行17人于2019年11月11日1115来肇庆交流访问,与我校师生交流,并访问在肇庆的台商和台企了解肇庆的历史文化、城市和新农村建设发展。

   11月12日,游学营师生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肇庆市港澳事务局领导,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同志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港澳台办主任钟伙彬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致力于规模扩大和内涵发展相结合,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肇庆市台港澳事务局李放科长介绍了肇庆的地理环境、人文历史和风景名胜。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杨杰教授讲述肇庆的历史发展沿革。在我校工作的台湾籍教师代表符兰冰、曾敬宗、许光廷、曾达峰教授讲述从台湾来到肇庆的生活与感受。台湾东海大学、中原大学带队教师分别介绍了两校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等进行交流与讨论。会后,来宾参观我校校园,实地感受校园文化。

   

 

    游学营取得圆满成功,台湾学生们表示收获甚丰,此行改变了他们对大陆的看法和印象,了解了台商在大陆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也交往到了大陆的学生朋友,并希望日后可以加深相互间的交流。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