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代表作专题讲座 强调技能培养
2018-07-17 16:53  

(校网讯)近日,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代表、中德设计学院副院长玛丽恩·迪格尔教授作专题讲座。校领导曾桓松、周苏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中德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出席。

  讲座以《工业设计教育基础课程的重要性》为题,从当今全球化背景下的工业设计、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的教育目标等五个维度出发,介绍了当今时代跨文化工业设计教育所存在的机遇和挑战,强调工业设计教育不仅是理论知识的传授,更注重实践技能的培养。

  此次讲座是深化中德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建设的一次专题性探究。据悉,我校和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合作开设的工业设计专业,引入德国应用型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打造,主干课程由德国专家授课,使用英语教学。学校希望通过中外合作办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对外交流与合作方面产生示范和带动效应,发挥“窗口”和“实验田”的作用,并在适当时候把国外的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在其它领域推广。

  讲座前一天,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客人与我校校院两级有关领导围绕进一步深化合作,推进中德设计学院建设进行了磋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