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中德合作拟出新项目 多方联手共迎新发展
2017-10-24 17:20  

    近日,校长和飞会见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常务副校长弗里克教授一行,双方就钢琴修理人才培养合作项目再次进行洽谈。

  据了解,我校将联手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德国钢琴制造协会、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厂,率先在广东建立第一家培养钢琴制造、维修、调律并纳入德国资质证书考核认证体系的专业,这将为我校传统的音乐学教育注入新的血液,带来新的发展契机。

  洽谈中,和飞与弗里克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就业前景等方面展开了具体讨论,还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框架协议。

  会后,弗里克一行参观了中德设计学院的教学和办公现场。和飞介绍了首届新生筹备开课阶段的情况,并就教学工作与客人进行了意见交流。

  据悉,目前我国在钢琴维修、保养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还比较欠缺,专门培养该方面人才的专业还很少。针对这种情况,我校按照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办学思路,积极拓展国际合作,联手德方高校、企业培养乐修专业人才,必将成为一次极具现实意义的探索和尝试。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