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中德两校:携手办学院 合作育“幼苗”
2017-10-24 17:05  

    925日,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共同会见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校长梅纳特一行,双方举行座谈会。中德艺术学院党支部负责人及相关教师专家队伍参加。双方就中德设计学院的专业教学及学院建设等展开交流。

  曾桓松表示,我校党委十分重视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合作办学,中德设计学院是双方办学合作的结晶,我校将按照中德设计学院的专业设置要求,制定好工业设计这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促进双方艺术人才培养、艺术研究与创作等方面的进步。同时,我校希望能借鉴其他国际合作学院的经验,将合作工作办得更加出色,使中德设计学院成为我校的特色学院。

  和飞表示,德国提出的工业4.0计划以及我国的工业制造2025构想,为两校的合作提供了优越的社会环境。中德艺术学院的成功建设,不仅得到了市政府校党委的支持,更有省政府作为后盾,我校会为中德设计学院提供师管理与设施储备,希望望中德之间能够跨越国界进行友好合作,取长补短,协同发展。

  梅纳特认同我校的观点,他将中德设计学院比喻为“幼苗”,表示合作办学刚刚起步,双方需要共同努力,细心地对“幼苗”进行灌溉,使其长成苍穹大树。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