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中德设计学院招生复试 引用德国方式选拔人才
2017-10-24 16:58  

    9月25日,我校中德设计学院在艺术大楼进行复试选拔考试,此次复试选用德国学校的方式,内容分为手工制作和英语面试两部分,由中德设计学院德方院长、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校长梅纳特担任主考官。

  复试不仅有趣,而且富于创意。考官以“为鸡蛋穿上保护衣”为题,要求学生利用牙签、纸以及固体胶等相关材料进行手工制作,并用英语写出自己的构思。复试前,梅纳特及其他监考官向学生解释考试的相关要求,阐明考试的主题理念,耐心地解答学生的疑问,并加以思路的提点。考试开始,学生们各展所能,极力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到考试结束时,大家分别交出自己制作的模型及相关构思说明,由考官对考试的结果进行审核。

  据了解,此次参加复试的学生是从第一阶段众多提交“关于包装”的书面作业的考生中,经过专业老师评审,从中挑选了37名学生进入第二阶段的选拔考试。考试结果将于本月26日公布。

  近年来,我校抓住转型发展、创新强校和省市共建的契机,大力开拓国际教育合作,经过与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多次的互访交流,2017年7月,中德设计学院在我校落成,该学院采用德国的教学模式和师资力量,不局限于讲授理论知识,而更加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除了设有教室之外,目前中德设计学院还采购了国外先进的教学仪器及教学设备,同时教学实验室逐步组建与开放,为学生提供设计的实践操作。

  相信经过探索期,中德设计学院会走向成熟与壮大,成为我校合作办学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标杆与品牌,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