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美国著名小号、单簧管演奏家来院举办音乐会
2017-03-13 09:39  
   2017年3月7日晚,美国著名小号演奏家克拉弗登、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帕里亚龙嘉在我院陈熹音乐厅举办了“管乐之声”独奏、重奏音乐会,我院院长吴晓明聆听了这场音乐会。

    据了解,美国著名小号演奏家克拉弗登博士现为美国弗吉尼亚州立大学音乐教授,主要执教小号、爵士乐及管乐室内乐等课程;曾与许多美国一流管弦乐团和室内乐团合作,其中包括:达拉斯管乐团、达拉斯歌剧院、大都会歌剧院等。美国著名单簧管演奏家帕里亚龙嘉教授现任教于弗吉尼亚州立大学,2015年出版的《单簧管基础练习》获得一致好评。作为演奏家,帕里亚龙嘉博士的足迹踏遍四大洲,他的演奏常常被国家电视台和广播电台播出。此外,他还参加了西班牙、中国、哥伦比亚等世界著名的音乐节,而这次是帕里亚龙嘉博士第二次来院演出,此前曾于2015年领衔重奏团体“PEN Trio”来院演出。

    当晚,克拉弗登、帕里亚龙嘉演奏了《Prowler》、《Choragus Revisited》等七首曲目。其中《Prowler》呈现了以混声搭配的新颖音乐形式,其间夹揉即兴伴奏,是一首反映人们生活的现代曲。由帕里亚龙嘉博士演奏的《alt.music. ballistix》则体现了高科技带给人们的影响,以音响作为伴奏的演奏形式让观众耳目一新,同时也增加了演奏的难度,旋律随着速度的变化达至高潮,又再回旋迂转,让人回味无穷。音乐会最后,我院外籍教师克丽丝与帕里亚龙嘉博士同台合奏一曲,并与观众互动,音乐会在现代气息和传统氛围中划上圆满句号。

    “学音乐,不应该只是贝多芬、莫扎特这些传统曲目,不要只关注眼前,”记者采访晚会的主持人我院聂影教授时他说道,“应该广泛地涉取不同类型的音乐,要开放地吸收”。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