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境外留学>>留学报告>>正文
  •  海外友好学校留学项目 
     出境留学生动态 
     政策法规 
     留学须知 
     赴台交流 
     留学报告 
     表格下载 

留学报告

2016年春季台湾东海大学留学心得
2016-09-07 17:01 许晓 

    从台湾回来一个月了,却感觉以前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我很庆幸自己有这样的一次机会可以去深入了解台湾,因为从小看台湾电视台,一直对台湾的各方各面都很好奇。很感谢学校有这样的交流项目可以让我们去增长见识,了解外面的世界,这种体会,是和从书中得到的体会是不同的,俗话说得好:“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

    在飞机落地的时候,内心又期待又紧张。我真的来到了台湾,真真切切。

    在台湾四个月,感受最大的是台湾同胞的友善、热情和可爱,没有舍不得的风景、舍不得的美食,舍不得的是台湾浓浓的人情味。在路上,只要你问路,大家都会很热情地帮你指路,有的甚至还载上你一程;在7-11和全家便利店,只要你询问问题,能帮忙的,店员一定尽全力帮忙,绝不含糊。在台湾,我去过的那么多个城市,几乎每个人都是微笑着的,每个人都是爱笑的,对待生活的态度都是乐观的,我很欣赏这一点。在台湾的服务业,真的会让你感到“以人为本”、“顾客至上”的感觉,这是在其他国家很多地方都无法做到的一点。而且在社会中,不管是不是旅游景点,都有为老弱病残考虑的各种设备设施,简直可以说是无处不在,超级贴心,因为家里有腿脚活动不方便的家人,所以对这个方面特别注意,这一点我觉得是国内还远远比不上的,我们作为新一代青年,在这一方面,以后要多加注意与建设。

    在学习方面,我所在的东海大学,身边的同学英语口语几乎都很棒,这也是我很羡慕的一点,因为在国内就算英语成绩很好的同学都很难做到自如地同外教交流。所以在这一方面,我觉得我们都要向台湾同学学习。而且我觉得很棒的一个地方是台湾的作业很多都是小组作业形式,这真的很棒。不仅加强了同学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彼此的感情,还能提高作业质量,毕竟术业有专攻,每个人擅长的都不一样,所以我很提倡这种作业形式。

   如果不是这次作为交换生到台湾,也许我对台湾存在的误解会一直在,就像如今大多数国人一样,但是现在,我可以很明确地告诉其他一样有疑问的人,台湾,真的很好,我们的同胞,也很友善!我真的很喜欢台湾的氛围,特别是台中的氛围,那种慢悠悠的生活态度,是我很羡慕也很向往的。CNN评选全球宜居城市,台中入选,我一点也不意外,因为,台中,真的很可爱。在临走的时候,再去看了一次台中夜景,四个月,真快啊,这样就过去了,太快了,根本舍不得离开。我很希望这个交流项目可以继续开展下去,可以让更多的当代大学生去到台湾,去了解台湾,做两岸的传播使者,使两岸之间更加了解彼此,也更加团结。

附件【王梓瑜 台湾交流报告.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