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境外留学>>留学报告>>正文
  •  海外友好学校留学项目 
     出境留学生动态 
     政策法规 
     留学须知 
     赴台交流 
     留学报告 
     表格下载 

留学报告

2016西澳大学暑期夏令营报告
2016-09-07 16:57  

我校学生赴西澳大学参加暑期访学

 

一、项目时间:2016年7月23日-2016年8月20日

二、项目地点:澳大利亚

三、项目概述

西澳大学2016暑期项目为期一个月,本次有来自广东9所高校的44名学生参加。我校宋歌同学参加了该项目,已完成课程任务并获得西澳大学访学结业证书。项目主要由课堂教学、插班生课堂、活动课、课题研究、寄宿家庭生活、各国青年交流活动、文化参访等部分组成,西澳大学在每一部分的安排都堪称杰出和精彩,世界100强名校学习机会加上澳洲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使该项目在世界大学访问项目中享有盛誉。详情如下:

(一)课程学习

  1-3周为课程学习(在UWA Claremont校区上课),课程包括英语语言、历史、文化、法律、经济等各个领域,还有澳洲教育知识讲座、参加和体验在校生专业课程学习等,亲身体验世界名校教育资源和教学方法,与西澳大学在校生和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学学生一起交流;每天课程时长为5小时,一般上午为课堂教学,下午为户外活动课和国际生专业课。

学生可选择在特定下午参加国际生专业课学习,校内正常开设的大一课程都可供选择,与西澳大学的在校生一同上课,亲身参与和感受在校生学习情况。下午的活动课地点包括珀斯市区、国王公园、野生动物公园、弗莱曼特监狱、弗莱曼特小镇、法律博物馆等,与上午的课堂教学有一定得内容联系,加深学生对于课堂所学知识的理解,学以致用。

课题研究贯穿访学整个过程,每个学生都需要在老师指导下完成一个小课题,通过选题、设计实验、问卷调查、数据分析、成果展示等一系列过程,了解课题研究的一般方法和规律,锻炼和提高口语水平和表达能力。

(二)文化参访

3周课程学习结束后,部分学生在第4周飞赴东海岸(悉尼、墨尔本、堪培拉)文化参访一周,期间还参观了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文化参访包含了墨尔本、悉尼和堪培拉最著名的一些景点。

(三)住宿

学生入住珀斯当地寄宿家庭,所有寄宿家庭都经过当地政府备案和西澳大学认证,全部是独栋别墅,学生均有独立房间。寄宿家庭提供早晚餐,中午学生在学校餐厅就餐。珀斯当地居民非常富裕,很多家庭供寄宿服务不是为了获得经济报酬,而是希望自己或者孩子有更多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交流。寄宿家庭生活极大的增加了同学们对澳洲本土生活的理解,也锻炼了英语口语。

  此次访学加深了两校双方的认识和了解,为开展更多交流活动和合作项目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