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来访
2024-03-08 09:30  

3月7日,副校长胡文涛会见来访我校的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事务负责人Rafal Dymczyk教授,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学技术部、对外交流合作部、研究生院、政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美术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域国别研究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及代表参与座谈交流,对外交流合作部部长李赛男主持座谈。

胡文涛对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新一轮硕士点申报工作、新校区建设、孔子学院筹建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作了详细介绍。胡文涛表示两校自2011年开展合作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应尽快推动落实2023年底两校互访达成的多项合作共识,在新的合作增长点上持续共同发力,加快推动双学位、本硕博晋升等联合培养项目、密大各层次学生来校交流学习、开设波兰语专业和波兰语课程、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互派学者访学授课、加强两校智库合作等方面的具体设想落地。

Rafal Dymczyk教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我校的最新发展成就和创新开放理念表示高度赞赏。他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交流10多年来取得的多项成果,并表示肇庆学院始终是密兹凯维奇大学在中国的最佳伙伴高校,密大高度重视与肇庆学院在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愿意尽可能为两校共同拓展和提升合作交流成果提供支持。

会上,双方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论文发表、区域国别研究、国际会议、利玛窦研究与中欧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本次来访,Rafal Dymczyk教授还为旅游学院师生作专业讲座,向全校近400名学生作赴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留学宣讲推介。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