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团来访我校
2023-12-14 08:50  

  校网讯 12月7日,校长吴业春会见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校长博古米拉·卡涅夫斯卡克率领的代表团,双方就深化两校合作交流展开座谈。副校长胡文涛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会。

  吴业春对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就近年来我校新增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新校区建设、“改大升博”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作详细介绍。吴业春表示,两校自2011年开展合作以来,奠定了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尽快落实“2+2”、“3+1”等联合培养项目,进一步推进师生升读学位工作。同时,希望推动波兰语二外建设,筹备波兰语专业,成立中东欧研究中心,联合开展智库研究,共同探寻新的合作增长点,开启两校2.0版本合作模式。他强调,两校应面向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双方在人才培养、人员往来、学术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拓展和提升合作交流成果,助力中波两国教育文化迈上新台阶。

  博古米拉·卡涅夫斯卡克对我校的发展成就和开放办学理念表示高度赞赏。她介绍了密兹凯维奇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回顾了与我校开展合作交流10多年来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此次来访,增强双方联系,并表示两校办学类型相近,愿尽所能拓宽两校合作交流领域,在学科建设、智库建设、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会上,双方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围绕师生交流、区域国别研究、论文发表、科研合作、开办孔子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利玛窦研究与东西文化交流等议题展开深入探讨。

  随后,双方进行备忘录签署仪式以及肇庆学院中东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来校期间,波兰密兹凯维奇大学客人参观了肇庆美术馆广东省版画作品展,考察了端砚雕刻技术和柑橘产业协同创新基地。

  对外交流合作部、教务部、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和有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参与座谈交流。

  密兹凯维奇大学坐落于波兰经济发达的波兹南市,建立于1919年,是波兰国内排名前三的国立综合大学,是欧洲顶级大学,学校的语言学、考古学、人文艺术学科位列于世界前3%。

  今年11月,胡文涛率领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密兹凯维奇大学。访问期间,宾主双方围绕师生交流互访、3+1(2+2)双学位项目、本硕博晋升、国际学术交流、国际期刊联办、国际智库平台建设、中国中东欧研究中心等合作事项开展了坦诚友好的磋商。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