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学校支持中德学院拓展合作办学项目
2018-04-27 10:21  

419-25日,我校友好合作学校德国富克旺根艺术大学原校长、我校中德设计学院德方院长梅纳特到访,就进一步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商谈。梅纳特一行还与广东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等同行举行座谈,以推进中德设计学院与业界的交流互动。

  20日,中德设计学院中方院长和飞与梅纳特就合作办学事项进行深入研讨。和飞重点介绍了中德设计学院正在申报教育部合作办学项目的有关情况,梅纳特就申报具体事宜给出建议和意见。和飞表示,我校申报并获批教育部有关合作项目,有利于我校中德合作办学的更好推进,是中德合作办学继续深化的重要环节,中方将积极做好项目的申报工作,也希望德方予以配合。

  23日,梅纳特、和飞与东莞华南设计创新院及端州广工大协同创新中心副院长余宇、陈兴、饶高昶等进行交流座谈。和飞向客人介绍了我校中德设计学院的办学情况。和飞表示,中德设计学院全部专业课程由德方教师授课,采用德国授课模式,旨在将德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在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方式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引进来,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为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余宇表示,广东工业大学与各地市政府合作,建立创新院和协同中心,在于更好把本地产业与大学资源结合,推进产学研合作,并为工业设计专业学子提供实践和创新创业的平台。梅纳特介绍了欧洲及德国培养工业设计人才的做法,他表示,中国目前有良好的转型发展环境,他希望通过合作办学共同培养工业设计领域的精英人才。会谈中,双方一致表示,中德设计学院与广工大艺术设计学院应该加强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平台协作等方面相互促进,互惠互利。

访问期间,校党委书记曾桓松会见梅纳特一行,就合作办学进行交流,表示学校将大力支持合作办学,做好人才培养。梅纳特一行还与肇庆市政府组织进行了交流会谈。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