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信息>>外事动态>>正文
  •  外事动态 
     合作交流信息 
     境外教师及留学生信息 
     公告通知 
     部门活动 

外事动态

汪洪武课题组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2017-03-13 09:33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汪洪武教授带领的分析化学创新团队在《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中文名称为《生物传感器与生物电子学》)期刊 上发表一篇文章,题为《Molecularly imprinted electrochemical sensor based on Au nanoparticles in carboxylated multi-walled carbon nanotubes for sensitive determination of olaquindox in food and feedstuffs》 (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 2017, 87:417-421 )。据了解,该期刊为国际工程科技类顶级期刊,最新影响因子为7.476,中科院分区工程技术大类1区,小类学科电化学、分析化学均为1区,Top期刊。

  生物传感器是一类在临床检测、遗传分析、环境检测、生物反恐和国家安全防御等领域具有重要应用的传感器件,涉及电子工程、生物工程、分析化学、微纳加工、免疫分析和纳米材料等多个交叉学科。该研究是在广东省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广东省高校重大科研项目的资助下完成的。论文阐述了一种电化学传感器,设计了一种低成本的纳米级多壁碳纳米管和纳米金修饰金电极作为传感器,用于特异性识别喹啉类兽药喹乙醇残留的超灵敏度检测,与传统的利用单链信号探针和纳米金信号放大方法比较,这种新型电化学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重复性好的优点。

  学术论文一直以来都是检验、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准,高水平学术论文的数量更是衡量高校整体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是高校整体学术水平的体现。此次,汪洪武教授团队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标志我校教师的科学研究取得新突破,提升了学校的科研影响力,同时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期待广大教师有更多的标态性成果涌现。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际交流学院   联系电话(Tel):+86-758-2716390 
传真(Fax):+86-758-2716969  电子邮件(Email):
25072049@qq.com  oicezqu@163.com